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美计划支出2550万美元赔偿二战匈牙利犹太受害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0: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2日电 据此间媒体12日报道,美国计划支出2550万美元,用于赔偿二战期间匈牙利犹太受害者的财产损失,以了结与匈牙利犹太人的“黄金列车”案。

  美国迈阿密地方法院近日收到的一份计划书说,美国将支出2550万美元来了结此案。这笔钱大部分将用于受纳粹迫害的匈牙利犹太人的福利项目。

  据记载,美军1945年在奥地利截获了德国纳粹的一列火车。这列火车的24节车厢,装满黄金、珠宝、艺术品、服装、地毯以及其他家居和宗教物品,全部财物价值2亿美元。火车也由此得名“黄金列车”。

  美国大屠杀财产总统顾问委员会的报告说,列车上的财物是“敌方财产”,尽管有证据显示它是从匈牙利犹太人手中掠夺来的。二战之后,虽然匈牙利犹太人要求认领,但美国却认为“黄金列车”财物的主人难以查找,决定出售这些物品。

  “黄金列车”的部分财物已经被美军一些军官挪用,有的用于装修,有的被变卖,有的被私人收藏。(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