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推动“天军”的组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4:43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7月12日报道] 2001年1月发布的空间委员会报告中提出组建"天军"倡议,但是公开批露的关于"天军"组建的消息很少。工业界官员近日表示,正在进行一项推动组建独立的"天军"的工作。这项工作将在五角大楼改组的背景下开展。媒体称,无论谁赢得总统选举,明年五角大楼将采用文官管理体系。

  在近期公布的关于组建"天军"的政府报告中,参谋长联席会议作战部主任诺顿·施
瓦茨不点名地批评了空间指挥官的表现,并强调要加强对这些指挥官的培训。在6月29日主题是空间战的空军协会会议上,施瓦茨指出,空间指挥官在近年作战中采取的行动已经明显表现出能力上的不足,例如对"无预期结果"(unintended consequences)的分析能力和采取的行动对超出空间领域整体战役的影响评估。施瓦茨的这一评价激发了各种会议就这一问题的讨论。7月8日在科特兰德(Kirtland)空军基地进行的定向能研讨会上。许多会议代表均认为伊拉克战争已经显现出空间能力的不足,例如通信互联和缺少及时更新的战场图像,而组建专职的"天军"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但负责空间指挥官培训的空军空间司令部司令兰斯·W·劳德将军表示,他将深入了解施瓦茨做出这一评价的细节以做出全面的回应。他将努力解决施瓦茨提出的问题,不过他表示对"无预期结果"进行分析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国际通信与战略评估部的罗宾·莱尔德表示,"目前是对空间进行调整的关键时刻",不过他认为调整不应局限在空间领域,应包括情报、侦察和监视(ISR)系统和有人与无人飞机,而且空军应该在这次调整中占主导地位。

  目前美空军正在进行两项重大的采办项目,F/A-22"猛禽"战斗/攻击机和F-35 "联合攻击战斗机"(JSF),不过空军将调整其空间项目的预算以支持组建"天军"的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