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计划耗巨资研制未来战场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6:35 新华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日报道,五角大楼准备在未来十年内投入超过1万亿美元,对未来战场的飞机、舰船和武器进行研制。美国国会在讨论这一新的巨额国防预算时只做了一些微小的修改。

  报道说,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2005年国防授权法案的版本中,研发经费创下了680亿美元的纪录———比里根总统时期防务研发的巅峰时刻还要多20%。议案中上报的军事装备
支出总额为76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都投入到了一些耗资巨大的武器系统的研发之中。 在五角大楼希望获得拨款的名单上,都是些革命性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能在陆地和航母上垂直起降的战斗机,能像潜艇一样在水中沉浮,同时还可以精确瞄准在200英里内陆地区敌方目标的“隐形”驱逐舰,还有诱发金属化学元素铪爆炸,威力比同质量的TNT要大1000倍的合成“同质异能素”武器。(完)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