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同意向印度出售P-3C反潜巡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2: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1日报道] 美国防部高级官员称,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组织代表团5月27日在新德里印度方面举行会谈,同意向印度出售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这批P-3C飞机是P-3B飞机的升级型,但出售价格可能降低。美国驻新德里的大使称,此项交易有望今年完成。

  印度官员称,印度海军对海上监视飞机的需求已久,美国自2001年9月取消对印度制
裁后,根据美国的对外军售路线,印度曾就购买P-3C与美国进行谈判,后因印巴冲突而推迟。印度希望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降低1200万美元的单价,但洛·马公司没有同意,印度政府后来又就此事进行过会谈。

  印度目前拥有3架俄制"伊尔-38"反潜战飞机和8架"图-142"海上非对称作战飞机,这些老化的飞机都需要更换。

  印度海军于2001年与印度国防出口公司签署合同,以每架飞机约800万美元的价格对5架"伊尔-38"反潜作战飞机进行升级,"伊尔-38"飞机由于失事,现只有3架,其中一架已经升级完毕,其他两架有望在一年内完成。升级内容包括反潜系统、综合雷达、数字电子设备、热成像系统、红外传感器、磁力计、导航系统以及新一代短程空空导弹等。此外去年海军拒绝了俄罗斯愿对"图-142"飞机上的多任务电子战系统进行升级的建议,而选择了以色列的相关公司对"图-142"进行升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