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着手在欧洲建立新的导弹防御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11: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军备控制协会》2004年6月28日报道] 美国正在同捷克、匈牙利及波兰进行会谈,协商在这些国家中的一国建立美国导弹防御拦截基地事宜。虽然目前未能达成正式协议,但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称,一旦会谈各方达成协议,美国将在2006年开始动工建立这个导弹拦截基地。

  5月31日美国务院负责军控及国际安全助理国务卿约翰·伯顿曾暗示,美国正在同波
兰展开会谈,协调在波兰领土上建立拦截基地及雷达基地事宜。据《今日军控》报道,美国同波兰、捷克及匈牙利三国的会谈尚处在初期阶段。会谈的内容大致包括,由美国给出所要建立基地的类型标准;由基地所在国提供预选基地地址,然后美国对这些地址作出实地评估,最终挑选一个地址;分别同地址所在国政府进行具体操作的谈判,其中包括指挥控制事务。目前仍不清楚是否要建立这样的基地和在哪里建立基地。

  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主任罗纳德·卡迪什中将在2004年初的国会证言中首次透露了美国在国外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的计划。卡迪什将军指出促使五角大楼作出在国外建立导弹拦截基地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建造中的两个本土导弹拦截基地不能有效地保护美国的东海岸地区免受来自中东的远程弹道导弹攻击。卡迪什称,在"Block 2006"阶段,美国将在时机成熟时在国外建立第三个地基导弹拦截基地。

  美导弹防御局将其未来计划划分为两个跨时两年的"Block","Block 2006"计划从2006年1月1日到2007年12月31日。美国导弹防御局在其2005财年预算报告中申请3500万美元用于建立国外导弹拦截基地。这一申请能否得到批准尚不清楚,然而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及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建议五角大楼放弃这一拨款申请,因为具体的地址还未确定。

  2004年夏季末五角大楼计划在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导弹拦截器,到2005年部署导弹拦截器总数达到20个。但是所有这些导弹拦截器只能有效拦截来自朝鲜方向的弹道导弹,在其他情况下,尤其是当导弹从与朝鲜方向相反的方向攻击时,功用不大。不管导弹拦截基地最终在美国本土或本土之外建立,导弹防御系统本身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作为调查机构的国会总审计局和国防部尖端武器测试机构的报告指出,五角大楼只有通过实际检测才能证明导弹拦截器能否发挥效能。对此导弹防御局反驳指出,测试导弹拦截器的前提是部署导弹拦截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