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寻求购买战术无人监视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2: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7月5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称,将斥资1~1.5亿美元采购多架战术无人监视飞机,招标需求书将于7月底发布,11月开始竟标,2005年5月有望选定胜出的竟标商。

  希尔称,这种无人机必须提供空中监视、侦察和目标获取能力来支持地面作战,装备有可昼夜搜集视频和静止图像的综合传感器,可自主作战,也可从地面站进行远程指挥和
控制。这种飞机的翼展约为10米、有效载荷要达到150千克、作战半径至少150千米,续航时间为24小时。飞机的外型可以是固定翼或旋转翼,能以各种方式起飞和着陆,如传统的轮式起飞和着陆、垂直起飞和着陆以及弹射起飞和降落伞着陆。

  这些飞机将是澳大利亚国防军(ADF)采购的首批成熟型无人机(UAV)系统。希尔说,去年在所罗门岛上的一次小型无人机实验证明了未来国防军必须具备上述能力的重要性。

  此外,像"全球鹰"这样的更大型高空战术UAV将作为战术UAV系统的补充。这在澳大利亚的防卫能力计划中有所体现。

  这一招标项目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兴趣,目前许多国家如美国、以色列、加拿大、南非以及几个欧洲国家的陆海空三军都装备有这样的系统,这些国家都有望参与这一国际竟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