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接收升级型“奥里安”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5日 00: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11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接收了首批两架新一代AP-3C"奥里安"(Orion)远程海上巡逻飞机,该飞机是由雷声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生产的。AP-3C飞机的升级称为AIR 5276工程,由于其所用的监视传感器和任务系统的完美性,使澳大利亚防务部队的海上侦察能力大幅提升。

  这两架飞机中的一架是由得克萨斯雷声公司的格林维利工厂改进的样品,而另一架则
是由雷声澳大利亚公司修改的第一架飞机产品,该公司位于维多利亚省拉腊市的阿瓦隆地区。

  第一架AP-3C飞机的任务系统开发和集成是在格林维利工厂完成的,而进一步测试则是在雷声澳大利亚公司进行。任务和飞行系统的集成一直是一项非常复杂困难的工作,为保证所交付的系统稳定可靠,在澳大利亚和美国都对系统进行了实质性的测试和分析。

  澳军方称,该工程的目的是更新和升级现有的P-3C"奥里安"飞机,这样空军可以使它们的使用寿命延长至2015年。通过将新的'成像'雷达与早期使用的电子支持测量结合在一起,使AP-3C飞机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海上巡逻飞机之一。此外,AP-3C采用的新技术将提高皇家防务部队的反潜和反舰战能力以及监视、搜索和营救支援能力。

  雷声公司希望在随后四个月内再向澳空军交付3架飞机。在阿瓦隆进行的生产活动将持续到2004年早期,届时,最后一架AP-3C飞机将交付给澳空军。

  首批两架飞机将优先用于升级后的训练和使用测试与评估计划。

  在随后12个月内,这两架飞机将进行广泛的使用测试与评估,为飞机投入使用开辟道路。此外,这两架飞机还要辅助进行升级型战术和过程的开发,以最大地利用AP-3C飞机的新能力,此外,还将与其它澳大利亚防务部队进行演习,包括"柯林斯"级潜艇和"安扎克"级护卫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