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欲购“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5: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1月26日报道] 根据澳大利亚国防部和美国国防部举行的高层谈判的协议,澳大利亚空军将以"对外军品销售"途径,从美国的波音公司购买卫星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据悉,澳大利亚国防部在此之前从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声公司得到多种采用卫星制导的空地弹药的详细资料,最终选择可能是低成本的JDAM炸弹。

  根据一项为期3年的技术验证计划,澳大利亚国防科学技术部(DSTO)的武器系统分部,一直通过本国霍克德哈维兰公司同波音公司合作,发展一种用于将普通炸弹改造为制导炸弹的弹翼和制导组件,这项计划明年初结束。

  霍克德哈维兰公司负责发展增程型JDAM炸弹,代号为JDAM-ER,采用一种新的折叠式弹翼装置,加到采用波音公司的标准尾部制导装置的JDAM炸弹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现役的908千克MK84和227千克MK82普通炸弹,加装这套制导尾部和增程弹翼之后,具有防区外攻击能力。

  霍克德哈维兰公司计划在今年底进行增程型JDAM炸弹的飞行试验,验证该折叠式弹翼能否使其射程超过基本型JDAM炸弹,至少达到55.6千米。目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正按照航空5409计划,开展该低成本弹药的训练储备,将其装备F-111C攻击飞机,还可能装备美制F/A-18战斗机。这些增程型JDAM炸弹将同已经装备的激光制导炸弹配合,用于低空云雾、烟尘或其他无法使用激光武器的环境下。

  澳大利亚空军还在考虑其他制导装置,如以色列拉菲尔公司的"灵巧精确命中和低成本高效能组件"(SICEK)。由于航空5409计划将在今年底才能最后通过,选定的这些JDAM炸弹将在明年进入现役。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