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里斯公司提供“JDAM弹药”用的抗干扰GPS模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3: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哈里斯公司2003年5月14日报道]哈里斯公司今天宣布,它获得波音公司的一项合同,向波音公司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提供抗干扰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模块。这一初始开发合同价值为390万美元。到2008年,全面生产和未来的出售特权将使该公司的这一计划收入增加2亿多美元。

  JDAM采用一种低成本的尾翼装置,可以把现有自由下落的炸弹变为灵巧武器弹药。波
音公司开发和生产的这一尾部装置由内装惯性导航(INS)/GPS复合制导组件的尾部部分构成,哈里斯提供的先进抗干扰GPS电子模块将装入此尾部装置。GPS抗干扰技术提高了JDAM对GPS信号进行有意和无意干扰的抗干扰能力。

  JDAM是一种倍受瞩目的弹药,在任何一次冲突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冲突中,精确制导武器是最主要的,它有助于减少平民伤亡和对民用设施的间接破坏。哈里斯公司按照常规空射巡航导弹计划,向波音公司提供抗干扰技术已6年多。去年,其抗干扰技术还在波音公司的小直径炸弹计划的部件先期开发阶段中得到了应用。

  此外,哈里斯公司还向波音公司提供用于美海军的"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SLAM)计划及其扩展计划的武器数据。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