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升级B-1B轰炸机的电子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12: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7日报道] 今年上半年EDO公司总共获得了价值约213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对B-1B轰炸机的AN/ALQ-161防御电子系统进行维护和升级。

  AN/ALQ-161电子对抗系统能够探测并识别敌军有威胁的发射装置,并可通过自动和操作人员手动对发射装置进行干扰。该系统的基本硬件结构是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安装在轰炸机上的。从那时起,EDO公司对其软件进行了改进,旨在提高系统性能,降低作战成本。

  EDO公司目前从事的合同工作是将现有的软件移到一个现代化的处理器上,并对干扰过程进行测试。新的干扰技术将大大增强AN/ALQ-161系统的功能,并允许任务计划人员快速的重新改编系统程序以应对未来的威胁。

  EDO公司2004年的合同还包括提供与软、硬件升级有关的工程服务,以及对现有的操作系统提供维护和修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