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验证机器人执行警卫任务的可行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2:4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6月28日报道] 上周美空军邀请国防部官员及其他官员到埃格林空军基地观看利用机器人守卫空军基地的现场演示。

  空军官员称,用机器人守卫基地或机场可以提供全天候实时监视和探测,并可以使更多的士兵用于作战或其他任务。机器人操作员可以在远距离控制,比如可以在装甲车内以确保操作员的生命安全。操作员将利用一种膝上型电脑来控制机器人,而且可同时控制多个
机器人,操作员可以联网控制。

  此次演示使用了3台机器人。机器人以每小时32千米的速度移动,机器人内载预编程的导航指令,可以避开障碍物。

  空军官员称,关键的技术挑战是如何让所有守卫的机器人一起协调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