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从利比亚购买50架“幻影”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09: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制幻影III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制幻影V战斗机

  巴空军日前从利比亚购买了50架法制“幻影”战斗机,150部配套发动机,以及大量的零配件。

  据巴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介绍,备用部件将由运输机从利首都的黎波里运往巴境内的一处空军基地,而战斗机将会从海上运抵巴港口。

  为了平衡印度空军日益增加的现代化战机数量,巴空军曾计划耗资40亿美元用于采购32架幻影2000-5战斗机,但迫于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这项计划已被暂时搁置。巴空军还提出了一项折中方案,即购买相同数量,但价格只有幻影2000-5一半的“简化”版幻影2000-5。按照该方案,法国将只提供幻影2000-5的机身和引擎,而机载电子设备和其它电子系统将由巴方自行安装。这样以来,每架幻影飞机的价格将会从8000万美元降低到3500万美元。但这一方案的命运最终还需巴国会决定。另外,巴空军还在1996年8月购买了价值为1.18亿美元的40架原法国空军的幻影III和幻影V战斗机。

  据悉,此次从利比亚购买的也是幻影III和幻影V系列,在交付使用之前,军方还将对它们进行一系列技术检测并升级部分设备。之后,一部分“幻影”将被运往巴空军基地,但更多的将是作为现役战机的零部件储备。巴官员透露称,这笔交易将完全通过现款进行结算。

  从数量上看,巴空军的规模是印空军的两倍多。但谈到质量,目前巴空军装备的较为“先进”的战机仅为25架美制F-16A和10架用于训练的F-16B,远远不是其宿敌装备的俄制苏-30系列战机的对手。

  在这次合作之后,巴空军拥有的“幻影”战机数量将跃居世界首位,甚至超过了该机的生产国--法国。据介绍,利比亚之所以会放弃法制“幻影”飞机,主要是因为其已决定在近期向西方国家订购一批新型战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