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军演防台海突变 台军官获密邀登神盾舰“参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由美国国防部主导,代号“夏日脉动04”(Summer Pulse 04)的全球性美军及盟国军事联合作战演习,即将于近日由美军珍珠港基地正式展开。大陆同时将在东山岛进行军演,而台湾部分军事人员也秘密受邀“参访”演习过程,使得此次的演习格外敏感。

  海外取经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评估,下一场战争最有可能发生在朝鲜半岛与台湾海峡,因此美国全力加强与环太平洋区周边盟国关系,透过经常性的演习、训练,保持和各盟国间军事指挥与通信管道通畅;希望一旦发生军事冲突时,能快速动员、快速集结与执行攻击任务,以吓阻区域内可能破坏和平现状的可能。

  允许台军登神盾舰“参访”

  据了解,美军此次循例邀请各国或地区的驻美武官或在美受训的学官,参访此次“夏日脉动”演习。由于台海军目前正有多组接舰官兵在美进行纪德舰启封作业,将有部分海军军官获邀到美军神盾舰上“参访”。虽然台“国防部”一再强调是“参访”,并不是参与演习,但官员说,利用美军此次大规模的海军军事演习,台海军人员能就近了解美军的作战思维,对海军未来演训将有很大的助益。

  据指出,美军将安排台海军的接舰官兵参访神盾舰,但不会让台海军人员登上航空母舰参访。

  据悉,美国现在共有十二艘航舰正在服役,此次美军“夏日脉动”演习将动员航空母舰小鹰号、企业号、约翰肯尼迪号、卡尔文森号、乔治华盛顿号、亨利杜鲁门号、隆纳德里根号、史坦尼斯号等各艘航舰,比海湾战争同时间动员五艘航舰投入战斗还多。

  加上“夏日脉动”同时横跨美军所有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如太平洋指挥部、中央指挥部、欧洲指挥部、联合作战指挥部与南方指挥部,全部动员进入指挥演习,更显出美国对此次演习的重视程度。

  其中环太平洋演习共有七个国家加入,包括主办国美国,另外还有日本、南韩、加拿大、澳洲、智利与英国等共同加入这为期一个月的多国联合演习。(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