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官员再次警告台湾美方不会出兵帮其打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台湾亲民党“立委”、台湾前“海军总司令”顾崇廉上月底赴美,与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会面。顾崇廉昨天(7月4日)引述薛瑞福的话说,美国会尽力“协助”台湾增强“防卫能力”,但不会出兵为台湾打仗。

  正在圣地亚哥度假的顾崇廉昨接受美国《世界日报》访问时透露,上月二十九日他在华府会晤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薛表示,美国将恪守“三个联合公报”与所谓的“台湾关系法”,希望两岸以和平方法解决问题。

  薛瑞福希望美国向两岸施加适当压力,防止双方因军备竞赛而走上危险的不归路。薛瑞福透露,美国同意有必要协助台湾提升“防卫能力”,促进双方谈判,若双方军力差距太大,必有碍谈判,但强调美方不会出兵帮台湾打仗。(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