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多用途海上飞机选用CFM56发动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3: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28日报道]  美国海军已选定CFM56-7发动机作为双发波音737MMA(多用途海上飞机)的动力装置。737MMA系未来海上巡逻飞机,替代P-3"奥利安"。美国海军计划采购108架该飞机,交付期为10年,估计在737MMA寿命期内包括备件,对CFM国际公司及它的两个股东,斯奈克玛(Snecma)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带来的总销售额将达10亿美元。

   737MMA是选用CFM56发动机的第9种军用飞机,此前选用它的飞机有波音E-3、KE-3、E-6、C-135FR、RC-135和KC-135R,这些飞机全装备的是CFM56-2发动机;波音C-40和737AEW&C(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选用的是CFM56-7发动机。

  斯奈克玛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an-Paul Bechat说:"许多领域,不仅在军事方面,而且在有关安全方面如反恐、海盗、走私和贩毒,以及一些民事用途如海上交通管制、环境保护、搜索与救援等,由于现行机队正在老化,海上监视的需求正在增长。我确信,采用这种新CFM56发动机作动力的这项计划,在世界范围内将具有非常好的销售前景。CFM56发动机的应用至少还要延长40年。"(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