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实施多用途海上飞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15:2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3月22日报道]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本周三发出了多用途海上飞机(MMA)项目的正式征询方案书(RFP),从而使海军在替换其正在老化的P-3海上巡逻机工作方面又向前迈进一步。

  RFP的截止日期是4月底。在此之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将于2003年1月开始,带领几家合同商转入MMA项目的下一阶段,直到2003年12月。海军计划选取2或3家合同商工作到20
03年底,然后再从这些合同商中选择一个概念机和一个合同商工作组。

  在RFP发出之前,一些公司提出了它们的替代方案分析。这些公司是:通用动力公司,其提出了它的"湾流-V";波音公司,其投标737飞机;雷声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其建议再制P-3改型或重开P-3装配线的可能性。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提出了一项充实计划,即用它的"全球鹰"无人机与有人驾驶飞机结合的方案。雷声公司最近将其飞机综合系统单位出售给L-3通信公司,但是它预计能保持其在MMA项目方面的利益。

  MMA合同商选择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投标公司如何成功地将无人机技术综合到它们的整个概念设计中。

  在MMA项目中,合同商将要从事无人机全范围的作战概念开发。到2003年底,将说明这些结果并制定要求文件。该文件最后将报送新成立的无人机需求办公室。

  今年夏天,作为MMA作战概念研制的一部分,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要应用"捕食者"无人机进行一系列试验,以验证有人驾驶飞机与无人机之间的链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