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5: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7日上午,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组委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副主任陶军生、杨奇、霍振宗与宣传局副局长单慧敏,办公厅副主任张美荣,外事局副局长刘志强,十二局助理巡视员肖贤勋,组委会成员及海外承办单位香港华进公司祁理权先生出席会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美国、英国、德国驻华使馆商务处官员, 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韩国等国家的驻华警务联络官,部分预参展企业代表,部分国内外新闻媒体记者。

  新闻发布会由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单慧敏主持。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陶军生讲话,他说,经公安部、科技部批准,由公安部装备财务局、治安管理局、第一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将于2004年6 月23日-26日在北京举办,这是中国唯一的国际性警用装备博览会。

  陶军生在回顾上届博览会时说,2002年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是我国警方举办的首届国际性警用装备博览会。博览会云集了1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家国外参展商及160余家国内参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这是建国以来公安装备展览中规模最大、参展产品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参观人数最多的展览会(30,000余人次)。约90%以上的参展商得到意向性订货,部分国内产品还被国外客商看中并拟定了出口与合作意向。

  关于第二届警用装备博览会,陶军生介绍说,为把第二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办成国内外同行精英第二次相聚北京的盛会,博览会将地点改在北京展览馆。展览面积预计20,000多平方米,其展览规模和参展水平较首届博览会将有非常大的提高。预计2004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将再次成为国内外同行关注的焦点。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举办大规模的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将对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警用装备产品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他强调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和完善,人民警察保驾护航的任务更加繁重。面对日趋复杂的社会治安环境;面对各国日趋重视安全问题并积极加强反恐怖合作的今天;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的日趋临近,中国警方对警用装备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综合国力的进一步增强,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又为以高科技为主体的警用装备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和物质保证,所有这些都为我国警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

  最后,他强调指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安居乐业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职责,警用装备现代化建设是广大公安民警良好履行职责的基础保障,而不断增长的社会需求给警用装备产品行业带来了巨大商机。让我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奋力推进中国警用装备产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警用装备水平的全面提高。

  随后,陶军生副主任回答了中外来宾提出的相关问题。

  新闻发布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相关专题: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