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军营局域网演绎官兵平等交流佳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1:04 解放军报

  ●77283部队士官 孙尚举

  “‘军营之声版主’一职将为你提供一个广阔的创意空间……”我是一名士官,现任部队局域网的网络管理员。这不,“军营之声”论坛网页一落成,我便发布了一个招聘“版主”的广告。不到一天,就有20多位网友应聘。其中一位网名叫“踏浪”的应聘者说:“我从事部队管理工作多年,有一定的网络知识,愿贡献微薄之力。”呵,想法和条件都不错
,先试用一个月再说!当天“踏浪”就给我提交了栏目设置报告。栏目名称取得真有特色:“军营科普”、“政工网事 ”、“成败一课”、“心理战队”……

  我喜出望外,给他发了一条表扬的短信息。他马上回复:“谢谢,网上还能发表短信息?”我笑了,给他介绍了论坛的这一特殊功能。

  “踏浪”的热情更高了,经常将一些精彩的军事政工研讨文章贴上版区。一天,“踏浪”和我算了一笔账:全师官兵,近千台链接军网的计算机,为何一天的IP流量还不足400人?

  “夹缝中生存的军营论坛!”我深有同感地敲上一段话。

  “找到问题就不愁没对策!”“考虑很久了,水平很有限!”“发挥你的技术优势,做一些好看好听的多媒体,也可以根据部队阶段性任务开展一些网上调查、征文、比赛……”“踏浪”一口气给我提出了10多个建议。

  “踏浪”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我决定向他开放论坛的更多管理权限。没想到,我打开数据库设置权限,IP记录让我傻眼了———“踏浪”就在隔壁,那是我们政治部主任朱元俊的办公室!

  (胡小兵整理)

  兵事感言

  网上交流已久,人却一壁之隔。信息时代,军营局域网演绎出一段官兵平等交流的佳话。细想想,倘若朱主任当初就如何办好论坛,把小孙叫到办公室发表一番看法,恐怕小孙只能当作“指示”来落实,很多有创造性的灵感可能就无从产生。看来,官兵交流贵在平等,平视的眼神最亲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