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参议院要求国防部进行更多导弹防御系统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2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参议院18日以55票赞成,44票反对,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美国防部在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过程中,进行更多的、更全面的试验。

  在审核该决议的过程中,参议院民主党团就此前进行的试验是否客观与真实向国防部提出质询,同时要求由国防部的防御系统试验负责人托马斯-克里斯蒂直接参与相关评估与审核工作,他们认为克里斯蒂能够避免这一工作受到政治压力的影响。不过,由共和党提交
的这一决议案提出,试验的标准应该由国防部长在与克里斯蒂协商之后制定。

  导弹防御系统是布什总统安全政策的核心内容。根据这一政策,美国防部将于年内在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和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9套拦截器。而在布什总统提出的2005年度国防预算中,将拨款部署20套拦截器。

  在美党派斗争中,布什总统的导弹防御系统项目与前总统里根的“星球大战”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民主党派指责布什政府在没有进行足够的试验以证明该系统是否有效的情况下就耗资数十亿美元部署这些拦截器。为此,美国会审计局在今年4月份发表报告,要求进行更多的实际性试验。

  共和党提出的这一决议案要求美国防部长在明年2月1日前完成“作战性试验标准”,新标准的首次试验将可能在2005年10月1日进行。与此同时,根据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约翰-华纳的建议,这一计划将被纳入总额为447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中,其中102亿美元用于导弹防御系统部署。(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