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研究导弹制导技术对抗导弹防御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8: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朗“流星-3”型中程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装备宙斯盾系统的美海军导弹巡洋舰和导弹驱逐舰

  据华盛顿方面消息,伊朗正在大力研究巡航导弹制导技术,希望将其应用于“流星-3”弹道导弹和“闪电”短程反舰导弹,以提高导弹的精确打击能力。

  美国官员和国防分析家表示,伊朗现在正在研究的射程为300公里的巡航导弹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武器多重制导技术。伊朗现在正在研究导弹的双重制导技术,这种巡航导弹的制导方式可以被应到“流星-3”弹道导弹上。“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是由伊朗自主研制的,
可以携带800公斤的弹头,导弹命中精度为2公里,最大起飞重量1000公斤,射程在1300—1500公里间,足以覆盖以色列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今年初,伊朗成功研制了新型“闪电”短程反舰导弹,该导弹可以从舰船或海岸炮台上发射,射程360公里,是老式“努尔”导弹射程的3倍,对打击航母特别有效。

  伊朗研究巡航导弹制导技术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对抗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已经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部署了针对“流星-3”弹道导弹的由PAC-3“爱国者”导弹和“宙斯盾”装备的海基导弹拦截系统组成的导弹防御系统,科威特和沙特也有意引进这一系统。

  伊朗军方战略官员表示,对巡航导弹制导技术的研究是为了应付美国在在波斯湾北部的向其施加的军事压力。“流星-3”弹道导弹配合“闪电”短程反舰导弹的配合使用,可以有效地增强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作战能力。(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