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神公司升级美海军“舰艇自防御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48 中国日报网站

“舰艇自防御系统”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雷神公司2004年5月24日报道,美海军已授予雷神公司一份3870万美元合同,设计、生产和交付升级到“开放式结构计算环境”(OACE)的“舰艇自防御系统”(SSDS)Mk2系统。

  这项工作将使SSDS成为首种符合OACE要求的作战系统。此外,这将使SSDS开放式结构计算环境能力可像“通用航空指挥控制系统”(CAC2S)一样用于多种作战平台上,如濒海作
战舰(LCS)和DD(X)。从而真正地为未来系统和在役系统采用开放式体系结构铺平了道路。

  雷神公司的综合防务系统部将负责这项工作,将现有的SSDS Mk2系统发展为符合OACE 3类标准要求的系统,包括交付新的软件,生产两套舰用战术系统、一套商船用系统和三套试验台。美国海军将把一套舰用战术系统运到沃洛普斯岛试验场使用,一套试验台运到弗吉尼亚州Dahlgren在开放结构试验厂使用。其它设备将保留在雷神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SSDS OACE实验室中,以进行研究和测试。

  雷神公司的SSDS Mk2系统是唯一一种已交付的用于战术作战的采用商业现货(COTS)硬件和软件的水面舰艇作战指挥系统。SSDS Mk2开放式结构将提高现有的设计,使其可满足OACE 3类标准的要求。SSDS Mk2具备快速反应防空能力,可对目标进行识别和分类、优先对付关键目标,并可在联合战区中的海上战斗群和各种有关装备之间进行目标指示信息和交战命令的交换。

  相关工作将在雷神公司位于罗得岛朴次茅斯的海军集成中心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远程作战中心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