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第一个导弹防御系统基地揭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1:44 北京晚报

  如果一切都能按照布什政府的计划行事,再过3个多月,美国第一个导弹防御系统的基地就要在美国阿拉斯加的德尔塔章克申建成。德尔塔章克申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过去环境恶劣人烟稀少

  如果不是因为导弹防御系统的阵地选在这里,德尔塔章克申简直就不会为世人所知
,因为这里除了严酷的自然条件以外,就别无特色。这个地方只有900人,地处偏僻,与最邻近的大城市费尔班克还有2个小时的汽车行程。夏天很短暂,但蚊子却成群结队地叮人。冬天不仅长,而且异常寒冷,最低温度能达到零下50摄氏度。当地居民总是在5月中旬才将去世的人的尸体掩埋,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才有足够厚的地层不结冻,刚好放下棺木。

  现在2500万美元建基地

  原先,在德尔塔章克申有美国陆军的军事基地,但是在冷战结束之后,克林顿政府命令关闭了这个基地,这给当地居民带来不少困难。军事基地关闭,就减少了人们的就业机会。没有军人和军人家属,房价一降再降。但是,当布什总统上台并宣布加快导弹防御系统,决定投资2500万美元在这里建立基地时,这个小镇又热闹起来。每天都有军人乘飞机到达这里,美国许多大公司例如波音等公司的技术人员也蜂拥而来。不仅空房供不应求,而且商业、服务业也繁荣起来。这个小镇在他们的宣传网页上,还不无骄傲地宣称,他们这里是“导弹防御系统之家”。(青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