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十年建军计划”明年起同步采购十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说,预计明年起台军方将同步采购十项重大武器以满足所谓的建军需求,“国防预算”中的军事投资将进入高峰期。

  据了解,包括潜艇、反潜机和爱国者三型导弹,在台军方名为“国军十年建军计划”中,还有博胜案、远程预警雷达、纪德舰、两栖登陆车和扫雷直升机等5项军购案目前已编列预算着手采购,最后还有陆军的攻击直升机、自走炮两项军购案将在明年以一般预算编列

  报道说,台军方规划的未来10年军购项目分成4类10项,包括“资电先导、制空、制海、地面防卫”4类,10项分别为已经编列预算的博胜案、远程预警雷达、纪德舰、两栖登陆车和扫雷直升机5项,以及还未通过预算的潜艇、定翼反潜机、爱国者三型导弹、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M109A6自走炮5项。

  据了解,其中潜艇、定翼反潜机、爱国者三型导弹被台军方列为优先采购项目,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自走炮则列为待执行优先项目,要采购攻击直升机还需900亿元新台币,130辆M109A6自走炮则需280亿元。

  台军方高层称,由于美方还未提供相关资料,攻击直升机目前还未完成建案,还停留在系统分析阶段,预计2006年编列预算,2012年全数获得;至于自走炮购案虽已完成建案,但被延至2006年再编列,预计2015年全数交货。

  据悉,台军方在去年8月时初步提报的预算是:潜艇1500亿元,P3反潜机为400亿元,爱国者导弹部份则约900亿元。但不到一年,美方目前针对这三项武器报价已分别暴增为4100亿、530亿和1500亿。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