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国防部”称:军购还需耗两三千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42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8日讯 台湾“国防部”十七日证实,由于六千亿台币军购特别预算采购的武器要到二00九年才会陆续到位,所以在此之前,军方还将采购攻击直升机、一五五毫米自走炮、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等多项新武器,以填补战力空隙。如果再加上这些军购所附带的弹药零附件采购,保守估计还要花费的防务预算可能在两千到三千亿台币之间。此举立即引发“立委”质疑,未来五年台湾防务预算大增,将引发对其他预算的排挤效应。

  据报道,台朝野“立委”十七日启程前往美国,就三项特别军购预算与美方谘商,台“国防部”同日也再度公布特别预算说帖,让“立委”了解该部的立场。这份重大军购政策说明书强调,军方此刻如不积极建立坚实基本防卫能力,由于两岸军力悬殊,未来大陆更不可能以和平谈判解决台海争端。此外,由于说帖内容提及,特别预算如果没有通过,可能面临美国对台湾诚信的质疑,也引发即将前往美国的“立委”们侧目。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