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大陆黑客侵入民进党电脑 台国防部惊呼电子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18 参考消息

  埃菲社台北6月16日电 台湾民进党日前称,一些中国大陆的电脑黑客侵入了该党的数据库。

  据一名未透露身份的官员称,对此事感到担忧,认为这是大陆发起的电子战攻势。该名官员说,这是民进党的电脑系统首次遭到中国大陆黑客的攻击。

  此次被窃取的信息中包括陈水扁总统和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等民进党高级官员的行程安排。此外,中国大陆的黑客还获取了民进党高级官员在美国大选前访问美国的有关信息。这次黑客攻击于几天前被发现,攻击来源确定为中国大陆。

  这并不是大陆黑客首次攻击台湾的电脑系统。2003年9月,中国湖北和福建两省的黑客曾用23种木马病毒攻击台湾10家高科技企业,并以这些企业为跳板侵入30家台湾官方机构的电脑系统。

  被侵入的官方机构包括内政部警政署、国防部和中央选举委员会等。但黑客未能窃取机密信息。

  台湾军方认为,大陆方面正在训练能够瘫痪台湾电脑系统的黑客,以增强其电子战能力。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