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价值6108亿武器09年到位 台还需耗资近300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台“国防部”17日证实,由于6108亿元新台币的军购特别预算采购的武器要到2009年才会陆续到位,在此之前,台军方还要采购其他新武器,保守估计还要花费的防务预算可能在2000到3000亿元新台币之间。此举引发“立委”质疑,未来5年台湾防务预算的大增将引发对其他预算的排挤效应。

  据了解,在17日下午就军购案相关事宜率团赴美参访的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在临
行前曾称,此行任务除向美方表达军购目的是为台海安全需求外,也将向美方反映军购价格需符合国际市场水准的立场,“不能把我们当凯子”。他并强调,与美方军事合作方向将朝“联合作战”的方向发展。

  最让朝野“立委”关切的是,除了总价6000余亿的特别预算外,未来几年台军还要采购多少武器。对此,说帖中也载明,关于2009年前因为三项武器未取得前的战力空隙,台军将以“自动化指管系统(博胜案)、侦搜雷达、纪德舰、两栖登陆战车、雷霆2000多管火箭、新型攻击直升机与155毫米自走炮等多项主战装备担负战备。

  台湾媒体报道说,扣除前四项装备预算皆已获得“立院”通过、正逐年摊提于“国防预算”外,30架AH64D武装直升机约需900亿元新台币,130辆M109A6自走炮约需280亿元新台币,这还不包括美国已经同意出售的扫雷运兵直升机、以及其它秘密军购项目都还没有编列预算,如果再加上这些军购所附带的弹药零附件采购,保守估计还要花费的“国防预算”可能在2000到3000亿之间。

  据悉,王金平与朝野“立委”等17日下午搭机赴美,首站将至夏威夷参访美国联合舰队,到美军太平洋总部听取演示文稿并实地参观可能采购的P3-C反潜机。美方国家安全会议、国务院、国防部高层官员将与“立委”晤谈,并安排“立委”参观美军P-3C反潜机中队、爱国者三型导弹部队。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