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中国特警部队成长风采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20 东方网

成立大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特警第一批种子队员


开训


动员

  八十年代初,国外恐怖活动猖獗,国内外劫机事件屡屡发生。为对付国内外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动,适应客观形势需要,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从部队抽调部分优秀官兵,于1982年7月22日组建了“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代号为“公安部警字722部队”,7月28日在首都北京举行了成立大会。

  这支部队1983年转隶武警总部,改称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大队”,其任务明确为反劫机、反恐怖、反暴乱。根据国务院、公安部文件规定,这支部队又改称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校”,1985年开始担负涉外表演任务,并于9月正式招收首批学员。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