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扬帆中华”纪念郑和下西洋活动策划运营单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37

北京宝船航海文化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策划运营单位

  北京宝船航海文化中心

  “北京宝船航海文化中心”成立于2003年,系旨在弘扬中华悠久海洋文化、发展海洋经济、探索海洋资源的文化产业实体。它通过组织学术交流、航海考察等丰富多彩的项目
活动,帮助国人增强热爱海洋、探索海洋、建设海洋的意识。

  “北京宝船航海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多次策划、参与、支持多项探险考察项目,主要有: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策划的“极地大跨越”项目;创吉尼斯记录的王刚义“南极冬泳”活动;与厦门顽石俱乐部联合实施的“西沙之旅”帆船航海项目;参与并支持翟墨单人扬帆“中国海疆万里行”以及张伟、王连杰的“新奥运号”环球航海活动。

  “北京宝船航海文化中心”将以“和平发展、文明对话、科学探索”的胸怀,致力于振兴祖国海洋经济、发展民族海洋事业和促进国际海上友好交往事业。

  2004年5月29日

  “扬帆中华”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第一阶段活动在舟山起航

  活动名称

  “扬帆中华”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活动的宗旨

  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文化交流

  活动的意义

  树立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激发炎黄子孙新世纪的海洋观念

  活动路线

  舟山(启航)—南京—太仓—长乐

  此活动与其他相关活动的不同

  内容的不同

  “扬帆中华”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活动以文化交流为主线,帮助国人增强热爱海洋、探索海洋、建设海洋的意识.

  目的的不同“扬帆中华”活动的目的是为激发中华民族的爱国热情

  形式的不同

  “扬帆中华”活动在形式上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采用的“绿眉毛”仿古木制帆船,其造船技术和工艺历史悠久,约有六百年至八百年以上的历史,在浙江海域流传广泛,是郑和下西洋船队中的一种船型。

  活动宣传的媒体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