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和宝船”南京启航重走当年郑和下西洋路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 王国安)为配合八集电视纪录片《郑和下西洋》的摄制工作,一艘大型仿古木帆船“郑和宝船”明天将从南京中山码头启航重走当年郑和下西洋的路线。《郑和下西洋》摄制组将全程跟踪拍摄。

  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宁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二○○五年是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南京作为郑和长期生活以及下西洋的策划地和决策地,将举行一系列纪念
活动,拍摄大型纪录片、重走郑和下西洋的路线就是其中的活动之一。

  据介绍,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立项、被列入国家重大拍摄题材的电视纪录片《郑和下西洋》,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该纪录片自去年开拍以来,已经完成了在福建、浙江、北京、江西、云南、江苏等地的摄制任务,本月之后,他们将赴约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继续拍摄。预计全片前期拍摄将在明年初完成,明年七月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之时与广大观众见面。

  昨天下午从浙江舟山抵达南京的这艘“郑和宝船”,造于二○○一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仿古木帆船。它全长三十一米,吃水二点二米,排水量二百三十余吨,主要使用风帆作为动力,拥有三桅五帆。

  据悉,这艘仿古木船明天从中山码头启航后,将沿着当年郑和下西洋的线路,先到江苏太仓刘家港,再到福建长乐、泉州,然后前往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最后抵达东非肯尼亚的曼巴萨,再现下西洋的壮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