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派最强战舰参加俄北约联合海军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北海舰队旗舰“彼得大帝”号重型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导弹核潜艇

  据俄罗斯媒体6月11日报道,今年秋天,俄将与北约在大西洋海域举行一次大规模海军联合演习。俄海军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届时将会派出北方舰队最具战斗力的舰艇参演。

  俄海军副司令伊戈尔·卡萨托诺夫上将在接受《独立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方参演舰队很有可能会由“彼得大帝”号导弹巡洋舰,一些大型反潜舰,以及数艘导弹核潜艇组成。由于停放得太久,北方舰队的其余舰艇不是需要修理,就是缺乏训练有素的艇员。

  今年3月,俄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曾宣布“彼得大帝号”处境危急,并将其调离常备作战舰艇编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停航维修。最初,库罗耶多夫曾称巡洋舰“随时都有可能被炸上天”,但是后来又改口说,该舰的核安全性能够得到保障。按库罗耶多夫的话说,“彼得大帝”号之所以被送去维修主要是因为其居住设施和各战位的状况不符合条令要求。

  俄海军副司令认为,即将举行的这次联合演习对提升俄国防能力其实并无太大价值。《独立报》报道称,参加演习的开销十分巨大,其实完全可以将其用于维持舰艇的战斗力,或是为海军军官修建住宅。

  俄美两国元首是在刚刚结束的八国峰会上最终决定要举行此次联合军事演习的。两国国防部长早在2003年年底便已达成了开展演习的初步协议,因此,相关的准备工作现在已在进行之中。

  根据目前的计划,在演习期间俄-北双方将主要演练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海盗活动时的协同作战能力。

  在俄海军今年二月份的演习过程中曾发生了两起严重事故--先是“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因技术故障未能成功发射弹道导弹,其后,“卡累利阿”号核潜艇发射的导弹也因偏离目标而被提前引爆。受这两起事件拖累,俄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计划并没有完全达到预定的目的。(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