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演习不为恐吓任何人 目的包括应对美开发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8: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参谋长巴卢耶斯基2月10日说,俄罗斯正在进行战略军事演习,它的目的之一是应对美国计划研发新型核武器。

  据报道,巴卢耶斯基说,这次大规模军事演习1月底首先在总部层面上开始,之后演习范围将更加宽泛,俄罗斯将发射数枚弹道导弹,还将派出战略轰炸机参与演习。

  有媒体称,这次演习类似于前苏联为应对与美国全面核战争而进行的演习。但是,巴卢耶斯基拒绝进行这种对比,他指出,演习并不是针对任何一个具体国家,“敌人只是虚构的。”他还否认,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将在大西洋北部试射导弹。在冷战时期,前苏联的轰炸机经常飞抵大西洋北部,执行模拟对美国发动核袭击的任务。

  不过,巴卢耶斯基也指出,这次演习反映了俄罗斯对美国将开发低当量核武器的担忧,俄罗斯认为美国的这种做法将破坏稳定。他说:“难道我们不应该对此做出回应吗?我认为,我们当然要做出,我们现在就在做。”巴卢耶斯基还指出,这次演习将帮助俄罗斯开发穿透导弹防御的手段。在布什政府的领导人,美国积极推行导弹防御计划,目的就是要架起保护美国利益的防御盾牌。

  此外,巴卢耶斯基表示,俄罗斯在进行军事演习前已经通告了美国,俄罗斯的这次演习并不是想恐吓任何方面。他说:“这不是战争威胁,这也不是要恐吓我们的战略伙伴,美国和北约。我们的目的是:做好任何可能冲突中执行我方任务的准备。”

  巴卢耶斯基还否认,这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在俄罗斯举行大选前显示对普京总统的支持。他说:“这既不是大选的开始,也不是我们向整个世界展示核拳头。”(孙玉庆)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