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美国陆军生产紧凑型动能导弹(CKEM)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2: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4年6月3日报道] 洛·马公司近日赢得美陆军紧凑型动能导弹(CKEM)合同。CKEM是下一代超声速反坦克导弹,将为陆军未来部队提供支持。

  洛·马公司目前承担一项2130万美元、期限36个月的CKEM先期技术演示(ATD)合同,这份合同由陆军航空导弹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在2003年10月授予。洛·马公司此次将继续作为CKEM ATD的唯一承包商,合同的剩余价值达到6000万美元。目前ATD工作正在达拉斯的洛
·马工厂展开。2006年ATD工作一经完成,CKEM将进入2年时间的系统设计与发展阶段(SDD)。

  CKEM将为未来部队提供无可匹敌的杀伤力、高首发杀伤率以及接近"发射后不管"的能力。CKEM长1.47米,重不超过45.4千克,射程得到扩展,可进行直瞄射击、视距交战。2003年10月洛·马公司在白沙导弹靶场的实验中演示验证了CKEM的性能。此次试验在作战环境下验证了多种导弹部件能力,实现所有试验目标。

  CKEM将击毁敌军的装甲车、轻型装甲车、直升飞机、掩体、战场防御工事及班组武器。计划将该系统最初部署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上,此后将部署在"未来战斗系统"(FCS)等战车上。洛·马公司CKEM项目主要的转包商包括:提供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的联合技术系统(ATK)公司,提供惯性测量装置(IMU)的霍尼韦尔公司,提供电池的伊格比彻公司以及提供天线的"海-法瑞"(Haigh-Farr)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