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网友:诺曼底登陆反思 我们今天是否依然勇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1: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我们这一代人从未体验过战争的恐怖,所以对诺曼底登陆意义的理解或许也不是那么深刻。

  在诺曼底登陆行动开始的第一天,有约3000名盟军战士阵亡,9000人受伤或者失踪。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总计有约20万人阵亡。

  这样一个数字很难想象。但是当我们面对那些阵亡者们的墓碑时,也许会有一丝丝的感觉。是役中,阵亡的大多是18-22岁的青年。他们的亲人、爱人们唯一能够感到安慰的是他们是同希特勒的正义战斗中献身的。

  感谢他们,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世人60年的和平。

  今天,我们为他们的勇气自豪,为他们的伟绩庆祝。我们应当问自己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诺曼底在今天重现,我们会为未来的一代作出同样的牺牲吗?

  我们是否会在安逸的生活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是否会为保卫欧洲的正义与自由挺身而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世界真的受到了威胁。狂热的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会使用任何手段和武器来破坏我们的生活。还有,当我们认为是正确的时候,我们的同盟是否会同我们站在一起?答案是简单的、明确的。60年前,当世界受到德意日侵袭的时候,美国出兵了,这使得世界欠了美国一个情。

  无论你是否质疑伊拉克战争,现在的我们和1944年的我们同样需要美国。

  未来,我们可能会理解诺曼底登陆成功的艰辛,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战争都结束了。“9·11”事件就是一个新的警告信号。

  正如丘吉尔所言,民主不是完美的政治体系,但却是现今最好的。但是伊斯兰狂热分子却视民主为诅咒,他们会尽其所能摧毁之。对他们来说,无论是天花还是核攻击都可以用简单的祈祷来阻止。

  美国政府、军事及情报官员们都担心伊斯兰激进分子会对沙特的皇室发动袭击,那样的话,拉登将会控制整个第三世界的石油和伊斯兰两个圣城--麦加和麦地那。基地组织同时可以借此削弱全球的经济力量,引发伊斯兰世界的冲突。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求助于谁,美国还是欧盟?欧盟没有能力面对任何的军事威胁,而美国却拥有摧毁柏林墙的强大力量。所以,最有可能在未来抵抗威胁,保卫世界和平的还是美国。

  斗转星移的60年,物是人非的60年,反恐和建立冷战后世界安全秩序仍有待于全球合作。今年的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成了世界的看点,它是否会为我们带来一丝曙光,让我们拭目以待。(许勇)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