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以两岸经贸为主轴 国民党大老提“一中市场”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9: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副主席萧万长三日在国民党论述小组会议中,提出“一中市场”的概念取代“台湾中立”的说法,明确定义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方向。

  国民党论述小组上周讨论“一个中国”定义与未来两岸政策路线,部分成员主张国民党应回避或放弃“一中”,以免老是被戴上“红帽子”。论述小组原订论述方向是“台湾
中立”,突显民进党“台湾独立”路线的激进,并开放“统独”为未来选项。

  不过,曾经大力倡导“两岸共同市场”的萧万长昨天在论述小组会议中提出“一中市场”概念,希望可以取代“台湾中立”的模糊说法,以经贸关系为未来两岸互动的主轴。但由于多位小组成员并未出席,“一中市场”的概念,尚未形成定论。

  论述小组成军迄今,已建议国民党以“在地化”取代民进党的“本土化”论述,以新民主主义抗衡民进党的新文化论述。萧万长则提出“一中市场”概念,为两岸关系中的台湾定位。相关论述即将下乡举办座谈,开放讨论,充实内涵。(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