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议员”称40人已经以观察员身份派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3: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美国联邦众议院要求台湾出兵伊拉克的提案,台中市“议员”陈三井昨天在“议会”质询时,语出惊人地表示,台中市有四十名役男以“观察员”名义,被派往伊拉克,他强烈要求市府向陈水扁反映,勿以个人权位考量,意图拉拢美国,将台湾人民带上火线。

  台湾是否派遣海军陆战队出兵伊拉克,由于美国联邦众议院提案的曝光,引起岛内
朝野政党的高度关切,虽然“国防部长”李杰在“立法院”答询时已予以否认,不过台中市“议员”陈三井昨日在市政总质询时,语出惊人地指出,根据他接获地方役男家属的反应,台中役男已有人被派到伊拉克,且分两个梯次,五月二十四日以及二十五日各派二十员。经他透过“立委”沈智能的了解,“国防部”表示这些役男是以“观察员”名义赴伊拉克,使得他不得不怀疑,“国防部”的否认是在欲盖弥彰。

  陈三井表示,是否出兵伊拉克不是“国防部”,也不是陈水扁一人可以决定的,因为依相关规定,陈水扁没有宣战和媾和权,且台湾若出兵伊拉克,不仅师出无名,且徒增台湾人民与回教世界的冲突,进而可能引发回教世界的恐布报复行动,因此他强烈建请市府反映给陈水扁,勿以个人权位考量,意图拉拢美国,将台湾人民带上火线。

  市府兵役局长程介穗表示,他并不知道台中有役男前往伊拉克情事,但会向有关单位表达地方民众对此事的关切。(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