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最新调查:多数英国孩子不知诺曼底登陆为何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13 新华网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该报日前对1309名10至14岁的英国学生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只有28%的孩子能正确说出60年前诺曼底登陆行动的内容,同时只有32%的孩子能正确说这一事件的时间和地点。

  “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只能说出这件事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有关”《星期日电讯报》说。在回答谁参与了这一行动的决策时,只有39%的人给出了正确答案:英国前首相丘吉尔。
其他答案五花八门,包括英国现任首相布莱尔、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和他的父亲老布什、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居然还有人说是曾获奥斯卡奖的好莱坞黑人影星丹泽尔·华盛顿。

  本月6日就是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盟军集结了近300万人的兵力,于1944年6月6日拂晓在法国的诺曼底登陆,开辟了第二战场。《星期日电讯报》就上述调查结果评论说,在60年后的今天,英国年轻一代大多已经不知道这场对二战具有关键性意义的重要战役为何物。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