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战胜国战败国都来了:登陆60年纪念仪式盛况空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6: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巴黎6月3日电

  本月6日,法国将在西北诺曼底地区的阿罗芒什市举行隆重仪式,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据来自法国军方的消息称,本次纪念活动意义非同寻常,它不仅是60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纪念活动,而且二战的战败国德国和俄罗斯的领导人也将首次出席。

  法国各地的纪念活动早在4月初便拉开了帷幕,到明年2月才会结束。6月6日在阿罗芒什举行的诺曼底登陆纪念仪式,只是几项最主要活动中的一项。

  早在半年前,法国国防部就开始筹备6日的纪念仪式。应邀出席的有来自16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除了当年参加登陆部队的盟军的现任领导人之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当年的敌国德国总理施罗德也首次应邀出席。出席纪念活动的还有欧洲国家的国家使节、二战老兵和各界人士等上万名贵宾,记者人数也多达3000多名。法国电视三台将从6日上午9时20分到晚8时进行不间断地直播,这是法国国家电视台首次全天现场报道这一仪式。

  法国为保证纪念活动的成功,部署了重兵推持治安。诺曼底地区的海陆空立体警戒,将由15000名军警共同完成,其中包括6000多名宪兵。此外,2500名空军以及一些侦察机、截击机和无人驾驶飞机也将参加安保工作。

  诺曼底纪念活动为伊战后紧张的法美关系提供了一次“回暖”的机会,但布什总统的莅临仍在法国内部引起了争议。鉴于布什目前在国际上四处兜售美式反恐理念,希拉克的助手已特意告诫美方,希望布什在诺曼底纪念活动上发言时最好“别将诺曼底登陆和进攻伊拉克”相提并论。法新社报道说,法国近30个团体正酝酿本周六在巴黎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布什来法。不过,法国政坛多位头面人物均表示,要区别对待“解放法国的美国的现任总统”和“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布什总统”这两个概念。

  今年的诺曼底纪念活动,还将迎来一份来自中国的特殊礼物。当地时间6月3日,一座由中国雕塑家遥远创作的“和平女神像”,将在诺曼底西部的格朗康迈西市面对大西洋的广场上永久矗立,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将参加雕像的揭幕仪式。这是中国“和平女神基金会”以中国人民的名义赠送给法国人民的珍贵礼物。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