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国空军制定F/A-22“猛禽”现代化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09: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制定F/A-22“猛禽”现代化计划(附图)

F/A-22“猛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26日报道] 美空军制定了未来10年F/A-22"猛禽"的现代化计划,以增强隐身战斗机的网络联通能力、杀伤能力以及增大航程。虽然现在该计划的目标是在2005年末组建2个"猛禽"F/A-22中队,但同时也制定了2013年前的发展路线图。根据未来的军费情况,空军预计将购买277架"猛禽"飞机。

  按照计划,空军计划分三个批次进行"猛禽"的现代化工作。Block 10"猛禽"将在20
05年末具备拦截飞机和巡航导弹的能力,并具有在亚声速下投放454千克"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能力,主要用于作战试验和训练。

  Block 20"猛禽"被称为"全球打击基本型",将根据已交付空军的Block 10"猛禽"进行设计。Block 20"猛禽"将升级其软件,以使其能够在超声速飞行中发射JDAM,并将根据飞行员在试验中的反馈意见改进人-机界面,空军仍将保持2个中队大约50架Block 20的规模。

  Block 30"全球打击增强型"将在2007-2009年装备部队。飞机将安装先进第四代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以增强其全天候对地攻击能力,同时还将采用Link16数据链,使其能够从外部接受数据,并同时增强了数据分发能力。Block 30"猛禽"同时还将具备类似情报机构的能力,即能够对发送给其他用户的传感器数据进行记录。Block 30"猛禽"增强的联通性将为建立与无人机的联系奠定基础。空军还计划在2008年将GBU-39小直径炸弹安装在这些飞机上,飞机还将具备初始电子攻击能力。

  Block 40"猛禽"将具备实时传递数据的能力。在277架飞机的生产计划下,Block 40改型机将达到120架。飞机将按照被称为"全面全球打击"和"增强情报、监视和侦察设备"的计划进行改进。改造的重点是使飞机能够在完全网络化的环境中作战,并能够更长时间地渗透入敌方空域。其中关键的改进是第四代计算机处理器,飞机将安装卫星通信链路,使飞行人员能够接受头盔安装的态势感知显示器信号,增强态势感知能力。另外还将在机外安装低可探测性外部油箱以增加其航程。在飞机的全寿命周期中,还将继续安装新的空空武器和空地弹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程设计人员正在研究如何将AGM-158"联合空对面防区外"导弹安装在飞机外部。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