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大山猫”装甲战车变为反坦克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0: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改装成反坦克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12日报道,南非机械设计局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II设计与发展局(KADDB)组建的合资公司--约旦机械公司在“大山猫”(Rooikat)8×8装甲车的基础上,研制出一种高机动性反坦克车。

  “大山猫”装甲车最初是英国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为南非陆军研制的,装有德内尔公司的3人炮塔,配备76毫米GT4火炮和7.62毫米并列机枪。

  为了改装成反坦克车,“大山猫”装甲车的炮塔被卸下,车辆的后部又装上了一个遥控的“捕食者”全稳炮塔。炮塔右侧有一个四联装弹仓,内有4枚南非肯特隆动能公司生产的“猎豹”(Ingwe)远程反坦克导弹,炮塔中间装有一门20毫米复式供弹火炮和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其中,20毫米火炮的持续射速为200发/分钟,有效射程2000米;7.62毫米机枪的持续射速为650发/分钟,射程1200米。炮塔可以360度旋转,武器的高低射界为-8度~+40度。

  炮塔的前后都装有电控的发烟榴弹发射器。炮塔的左侧装有一个彩色昼间和热成像光电组件,供导弹和GT4火炮使用。

  “捕食者”炮塔最初展出时是安装在“鳄鱼”(Temsah)重型步兵战车上的,该车以“百人队长”坦克底盘为基础改装而成。虽然这种炮塔已经被安装在了“大山猫”和“鳄鱼”上,但它还没有完全集成,仍未做好进行全武器系统试验的准备。

  南非陆军共有240辆“大山猫”装甲车,第一辆是1989年生产出来的。由于南非陆军正在重组,所有这些装甲车有部分多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