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武器装备采购局资助电动战车的研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 11: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2月3日报道]南非武器装备采购局正在资助全电驱动车辆的应用研究工作。南非军用车辆电驱动的研究工作从1994年就已经开始了。国防研究和发展委员会从1994年开始资助研制、试验和进一步的将"大山猫"(Rooikat)重型装甲车辆向电动车辆转型的工作。

  在今后几年中,战车电动项目中电动"大山猫"装甲
车的试验和评估结果将帮助南非陆军决策者做出决定,电动装甲车的技术是否足够成熟、价格是否足够便宜等。除了"大山猫"装甲车中期改进项目外,其他涉及电动技术改进的项目还有:2010年以后的新步兵战车项目、新一代装甲人员输送车、今后的后勤输送卡车以及其他现役战车的改进项目。

  电动战车的优点是:有更多可利用的空间、便于维修、重量轻、节省费用、无需辅助动力装置、能量损失减少等。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