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德国柏林航展 > 正文

柏林航展开幕 俄重型直升机成一大亮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制米-171运输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制米-26“光环”重型直升机


参加展览的部分西方国家飞机


参展的“阿利亚娜-5”型运载火箭

  “ILA-2004”第七届德国柏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已于星期一正式开幕。据举办方估计,展览期间接待的人数将会超过20万。

  像在其他许多展览会上一样,俄罗斯企业此次依然派出了阵容庞大的代表团,俄制产品也依旧是展览中的一大亮点。俄产品被安排在第9展厅。考虑到目前中、东欧国家在维修和升级其装备的大批苏制飞机方面的强烈需求,俄代表团带来了包括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
和苏-32战斗轰炸机在内的众多“招牌”产品的资料,以及米格-29战斗机等老式战机的改进方案。不过在本届展览会上,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代表却向记者特别提到了米-26重型直升机。

  俄方代表介绍称:“米-26重型军用运输直升机肯定会在此次展览中引起专家们的注意。该机主要用于保障部队进行战术机动,最大载货量可达20吨。在执行空降任务时,最多可搭载82名全副武装的空降兵。”

  该代表表示,米-26直升机已经出口到多个国家,其中包括马来西亚、韩国、泰国、柬埔寨、秘鲁和索马里。

  另据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介绍,在展览期间,专家们还将有机会了解到米-171Ш军用运输直升机的详细信息。受到俄方积极推介的米-171Ш直升机由“乌兰乌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研制,是目前被各国广泛使用的米-171客运直升机的最新改进型号。

  据俄方人员介绍,西欧直升机制造商目前已表示希望与俄同行开展在重型直升机领域的合作。

  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发言人解释称,西欧厂商的兴趣证明了俄在重型直升机领域的领先地位。该发言人表示:“应法、德两国的请求,俄已计划在上述两国进行米-26直升机的飞行表演。今年9月,俄还将派遣人员向北约专家介绍在重型直升机制造领域的经验。从2003年下半年起到今年第一季度,双方(俄与北约)专家已就这一课题举行了积极的会谈。”

  在2003年11月举行的北约武器生产企业领导人会议上,俄军工领域专家还专门作了题为《俄罗斯在米-24直升机现代化问题上的几点建议》的报告。北约方面对此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今年2月,“俄罗斯-北约国防工业、研究和技术理事会”还曾专门组织了解了俄“米尔”直升机公司的一系列出口产品。(黄龄)

  相关专题:德国柏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