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开发高速激光通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3:19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4年4月22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朗讯(Lucent)技术公司一份价值2600万美元的合同,朗讯将承担两项高速光学通信计划。

  在将来2年中,朗讯的贝尔实验室领导的小组将开发一个激光卫星链接的原型,研究经费达1340万美元。实验室在未来4年中还将另外获得1250万美元的经费开发一个全光学路由器以使通信速率达到10万吉比特/秒。

  这个激光系统的研制有两个阶段组成,这两个阶段是"连贯通信成像"和"对象目标"。贝尔实验室和新泽西纳米技术协会将领导这项工作,激光束将通过"微机械系统空间光控器"控制。计划在2006年3月,将生产出上行传输速率达每秒几个吉比特的原型机。将由空军对其进行野外测试。

  这种激光路由器是为"集成路由器互联光谱"项目开发的,该项目由空军研究实验室管理。这项工作将在一块芯片上集成超过100个元器件。芯片可以最优化传输模式,掌控要传输信息的路径和时间安排,开关转换时间小于1纳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