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研究低成本发射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9: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2003年9月25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研究一种低成本航天发射技术。DARPA希望通过"快速响应小载荷低成本运载"(RASCAL)项目,利用一种被称作"大规模注射预压缩冷却"(mass injection precompressor cooling,MIPCC)的推进概念以及在火箭发动机和轻型燃料箱材料方面取得的进展制造出一种快速响应与经济适用型发射系统。

  RASCAL将由两部分组成:(1)一种MIPCC动力飞行器,该飞行器可重复使用;(2)一种二级一次性火箭(ERV),该火箭可进入外大气层。DARPA希望RASCAL项目最终能将110磅(49.94千克)的有效载荷送入675海里(1250千米)的太阳同步轨道,其连续发射的成本约为75万美元。

  如果RASCAL被用作武器系统,那么RASCAL将能够把2000磅(908千克)的有效载荷送入2500海里(4630千米)高的轨道。美空军正在考虑将RASCAL的组成部分用在通用航空器项目中。

  目前RASCAL的硬件组成部分正在测试当中,第一枚试验性运载火箭大约在1年之后开始制造。按照预定计划,MIPCC动力飞行器长为89英尺(21.145米),翼展为81英尺(24.7米),内部有效载荷舱(将容纳二级一次性火箭)长大约为42英尺。RASCAL升空时的重量为80000磅(36320千克),携有16000磅(7264千克)的有效载荷。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