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计划研制射频制导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8: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3月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计划在前18个月投入约1400万美元用于射频制导弹药(RFGM)项目--"敌军射频电信毁灭性压制"(DeSERT)。该项目将发展一系列相关技术,研制各种小型弹药,追踪无线通信和电子战(EW)系统的辐射信号。

  该研究项目将于2007财年全面展开,用改装后的81毫米迫击炮弹进行演示。改装后
的炮弹可以接收30MHz~3GHz载波频率内的射频信号,在5秒的时间之内进行处理,确定发射地点,然后调整弹道,至少有50%(目标是90%)的炮弹会落在目标周围20米的范围内。

  DARPA预计将分三个阶段展开该项目的研究工作。第一和第二个阶段都为期9个月,第三个阶段如获批准,将再延续18个月。第一阶段内,任务1将集中研发核心地形定位技术,并在2004年12月进行演示试验。任务2与支持第二阶段的设计和研发有关,被进一步细分为三个目标:在多个发射器共存和多路径影响下探测并辨别其中某一个发射器、小型化和机动性,计划于2005年9月进行演示。

  RFGM一般由特种部队使用。在发射之前,它们将收到尾接指令信息--譬如载波频率、传输带宽和传输调制--以及在1.5千米不确定范围内的目标位置。尽管迫击炮弹的射程和数量可能会增加,但是必须能够从现有的81毫米的炮管中发射。该弹药采用了目前的引信设计,在3米的高度会自动爆炸。RFGM技术的其他潜在应用还包括炮弹、反坦克制导导弹、空对地(舰)武器和地(舰)对空"毒刺"导弹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