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研究新的城区环境作战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3:0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4年3月9日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将实施一项新的技术开发计划,帮助在城区遂行作战任务的作战人员完成任务。

  在高级研究计划局2004技术年会上,DARPA主管安东尼·特泽宣布了"城区作战部队增效器"初始计划。他称:城区作战非常危险,作战形式混乱且易造成极大的损失,而美军的作战地点正从开阔的战区向城市中心转移。大多数的战斗都将发生在城市或乡村,而不是开
阔的沙漠、野地以及丛林地带。DARPA必须找到能够显著提高部队战斗力和机动能力的技术。

  成立于46年之前的DARPA目前有7项战略要点,分别为:

  ·难以捕获的地面目标的侦察、精确识别、跟踪以及杀伤;

  ·地下建筑的定位与特征分析;

  ·网络化载人或无人系统;

  ·具有鲁棒性、安全可靠的自构成网络;

  ·感知处理;

  ·确保空间开发;

  ·生物革命。

  安东尼·特泽称新的计划将有助于部队渗透市区环境,发现潜在的威胁,以更小的风险消除这些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