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重点发展城市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9:2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10日报道]根据美军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美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昨天宣布,城市作战能力将成为该部门的主要战略发展方向。

  DARPA的新战略方向将极大促进美军城市作战能力。DAPRA负责人在年会上表示,在伊拉克战争的所有战斗中,城市作战是最危险、最昂贵和最激烈的战斗。例如,自制爆炸装置(IED)不断威胁着驻伊美军的生命。美军必须开发出对抗这些威胁的技术。DAPRA其他的战
略目标包括:发现和摧毁容易忽略的地面目标、地下目标定位、无人和有人网络建设、建立坚固和安全的自适应战术网络、认知计算、空间应用、生物转变技术等。除了自制爆炸装置的威胁,保护士兵免受狙击火力的攻击也是一个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一种称为"飞去飞来航空器"的技术正准备在伊拉克进行使用。采用这种技术的新型系统将帮助确定狙击手攻击的方向。根据上周DARPA公布的预算确定文件,DARPA还将加强几种新反狙击攻击的技术并为现有项目增加资金。在本次年会上,DARPA项目经理们讨论了这些新的重点领域对现有项目的影响。

  DARPA负责战术技术的官员认为,未来的城市作战将越来越多。城市作战空间需要对抗一些自制爆炸装置、便携式防空武器以及一些随机的攻击。对于航空项目,一名DARPA战术技术项目经理提出,城市作战意味着需要确定新的航空技术,例如飞机滞留而不仅仅是盘旋在建筑物上的技术。DARPA还对能够飞行在建筑物内部的微型飞行器感兴趣。精确非致命武器技术也将是城市作战所需发展的重点技术。利用这项技术所进行的防区外精确攻击可以减少对城市环境的损害。城市作战需要能够区别作战人员和非作战人员的技术,新的非致命技术将使潜在威胁失去攻击能力而不是将其消灭。另外,传统武器也必须进行改进。DARPA正试图实现步枪的网络化。在其他的一些情况下,免提武器(hands free weapon)也是非常有用的。DARPA还可能发展新的防身盔甲,包括比现在用于伊拉克的小型武器防护插入(SAPI)盔甲性能更好的材料。DARPA希望采用更轻型的材料,为士兵提供保护和伪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