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制定出统合幕僚会议改编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1: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防卫厅7日制定出与2005年开始的陆海空自卫队统合相应的统合幕僚会议改编方案。

  届时,日本防卫厅将把目前的统合幕僚会议事务局改编为“统合幕僚监部”,人员由约350人增加到约650人。各自卫队指挥系统将统合为统幕监部,以完善可应对武力攻击事态、大规模恐怖活动等情况的体制。日本防卫厅将在下一年度的预算概算要求中写入相关经
费。

  根据改编方案,统幕监部的长官将设为“统合幕僚长”,统合幕僚会议事务局局长将作为“统合幕僚副长”,与陆海空各自卫队幕僚长同级。“统幕监部”中设置6个部:“总务部”(约70人)、“统合情报部”(约100人)、“作战部”(约130人)、“后方补给部”(约60人)、“防卫计划部”(约60人)“通信电子部”(约230人)。

  作战部由3个课构成,其中作战1课负责应对非常事态,作战2课担当灾害派遣和联合国维和活动(PKO)任务,作战3课负责担当统合部队的训练任务。

  统合情报部将设2个课,其中情报1课负责情报分析、计划制定等任务,情报2课负责情报收集和与其它情报组织进行联络。目前统合幕僚会议下属的情报本部将由防卫厅长官直接管辖。

  为使各自卫队能够共享重要情报,统合情报部在组织上隶属于情报本部,但也同时行使统合幕僚监部的业务。

  此外,防卫厅还将新设由统合幕僚长直接管辖的法务官和宣传官。法务官将负责针对非常事态、国际任务等自卫队行动时的法律问题向统合幕僚长提出建议。(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