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分析家叫嚣:应多购F/A-22抗衡中国军事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08: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4月26日报道]美国安全政策中心亚洲研究组成员、军事战略分析家Richard Fisher近日告诉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美国必须采购大量的F/A-22"猛禽"先进战斗机以便与正在大量采购先进战斗机的富裕的中国进行抗衡。

  在此之前,美国许多权威人士反对采购更多的F/A-22,一是因其航电软件不稳定,致使进度拖延,成本增加,据称,单机价格1.5~3.25亿美元(根据成本计算的不同而不一样)
;二是,也是最关键的一个原因是假想敌消失了,F/A-22项目的提出原是应对前苏联的先进飞机,但随着前苏联的解体,其军事力量急剧下降,相对较强的俄罗斯也没有能力制造先进的战斗机。因此,美国几乎是呼声一片,不用采购大量的F/A-22。美国防部也做出决定减购F/A-22,从几年前计划的700多架,一下减至现在的277架,而且因经费方面的原因还可能减少采购数量。

  然而,Fisher却与众不同,他认为,来自中国的新的威胁正在显现。他对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成员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正在大力采购新的飞机及武器系统,在今后两年内,中国将从俄罗斯购买300多架"苏"式飞机,这些飞机中的许多架将被改进成多用途攻击机。他说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自己的飞机制造专业技术。他认为,中国很快将从原来的二流军事国家变成一个一流的新兴军事大国。(张晋平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