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外委会主席拜登:中国军事力量不致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拜登8月6日在台湾表示,中国的军事力量有限,中国还要处理很多国内问题,因此它不会发展成为地区或世界的军事霸权。

  但他同时表示,美国应该“密切关注中国军事力量,以保证大陆和台湾的军事实力的平衡”。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还表示,加强同中国的接触有助于中国进行政治和经济改革。

  拜登说,他并不担心中国加强国防建设,因为中国的国防预算还相当小,每年只有“400亿美元”,而美国的军费开支是每年3400亿美元。

  拜登还说,中国有无数的国内问题需要加以处理,它不会变成世界或是地区的“军事霸权”。

  不过,这位美国国会中主导外交政策的议员表示,美国还是要密切注视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保证台湾海峡两岸势力的平衡。

  拜登还对记者说,随着中国更加融入世界经济,中国社会将更加开放。

  拜登一行8月7日将抵达上海,访问美国商会、复旦大学并拜会上海市长徐匡迪。8月8日,拜登将前往北戴河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总理朱镕基和国防部长迟浩田会谈。(常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