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遇险 > 正文

俄海军司令部检查彼得大帝号 明星舰有致命缺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6: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部有关人士透露,4月12日到19日由俄罗斯海军司令部组织的检查团对北方舰队的模范舰只“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巡洋舰进行了战备检查。

  由于前不久俄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发表惊人之语,称“彼得大帝”号由于装备问题随时有可能“被炸上天”,北方舰队的这艘旗舰也因此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各国
媒体关注的焦点。

  俄新社援引海军司令部有关人士的话称,“检查团由海军副司令米哈伊尔.萨哈连科率领,检查是按预定计划进行的,但遗憾的是,在检查中还是暴露出了该舰艇在人员组成上存在的许多致命的缺点”。据有关人士透露,这些缺点主要是指该舰从事特殊战备的人员组成。此外,整个舰艇的人员编成、一日生活秩序、日常战备和保养等方面也都存在着严重违反俄海军作战指挥条令的地方,不能适应相应战斗任务的要求。该人士还称:“‘彼得大帝’号目前正在大修当中,估计时间至少得一个月”。不过,海军司令部也表示,在这期间,舰艇的领导层应该有时间对战备值勤的人员编成做出调整,以便该舰返回大海后能完成相应的任务。

  北方舰队司令部有关人士则称,这艘明星舰艇在常规维修后完全能够适应最高要求的战斗任务,在这一点上,他们相信海军司令库奥耶多夫是绝对正确的。“彼得大帝”号核巡洋舰在俄海军只服役了七年,是俄北方舰队的明星舰只。2003年,俄官方宣布“彼得大帝”号为北方舰队的模范舰只,包括普京总统在内的高级官员都曾视察过该舰。“彼得大帝”号还参加过2000年营救“库尔斯克”号潜艇的工作。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称,“彼得大帝”号事件可能是与俄海军高层的权力斗争有关,就在库奥耶多夫对“彼得大帝”号进行帝会之后没几天,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就在奥斯陆宣布,北方舰队的旗舰--“彼得大帝”号重型导弹巡洋舰将于下个月重返大海,其船员还将保持原班人马。(春风)

  相关专题: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遇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